残夜微明(不再更新啦!)

坚定左位爱好者,不要在我这里提逆

盗贼伊莱文(1920s)

个人跑团人设练笔


伊莱文·艾利克斯 

(Eleven.Alex) 

   

  ——名字 

  Eleven是第十一个,他是这群混混培养的第十一个小偷,但不是唯一一个第十一个,你要知道,这群贫民窟的老鼠并不会数数,他们数到十二的时候,得从头再数。 

  Alex倒是伊莱文自己取的,但是他也不识字,在摘抄的时候弄错了拼写。这真糟糕,他原本想的姓氏是Alike,意思是相似,因为那段时间伊莱文想有一个家,他想像巷口面包店胖老板的孩子,又想像在贫民窟凶巴巴巡逻警官的孩子,甚至幻想过成为一个路过富佬的孩子,他们都能得到家庭的爱。   

  但alike,终究只是相似,伊莱文从木板床上做梦醒来,还是那个父母不详的黑人流浪儿,要出门去偷窃上交今天的份额,才能免去毒打和饥饿。他因为自己出色的偷窃能力,已经过得不错了。不用睡在冰冷肮脏的垃圾堆里御寒,混混们酗酒打人也会特地避开他,至少会避开他那双擅长偷窃的巧手。 

  Alike,是伊莱文提醒自己不要沉湎于梦境。 

  【伊莱文:切,欺负小孩真是无能。】 

  【伊莱文:我有一双巧手,它是一切罪恶的开始。】 

  【伊莱文:我很擅长酒瓶砸人。】 

  【伊莱文:名字是父母的期待,切。总之,你不要做辜负你名字的事情。】 

  【伊莱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人活在过去,只会丧失面对现在的勇气,你是个懦夫。你要是硬汉,你就该站起来,去保护你的孩子。】 

   

  ——手枪 

  伊莱文一直在筹谋着脱离那群混混。 

  他并不是一个会甘于现状不会反抗的孩子。 

  伊莱文从巡警身上偷到了一把手枪。 

  他的心砰砰直跳,好像握住的是一个炸药,他的眼睛就是那抹会点燃引线的火焰。 

  十四岁的他用这把手枪结束了他在贫民窟的童年生活,那些平时挥舞着酒瓶子把他们砸得头破血流甚至四肢折断暴死接头的混混们,竟然看上去那么弱小,而自己是这么羽翼丰满、充满着力量。 

  【伊莱文:你听说过,以弱克强吗?】 

  【伊莱文:对弱小轻忽大意,是会被反杀的。】 

  ——离开 

  杀死头目的伊莱文踌躇满志,满怀着希望离开了贫民窟,车费是路人友情赞助。财富是流通的,伊莱文只是暂为保管。 

  但很快,现实击碎他的美梦——他是个受歧视的黑人。 

  这让他满怀期待的找工作处处碰壁,心中的落差抑制不住愤恨这个世界。 

  ——维修店老板 

  伊莱文觉得,遇上维修店老板是他人生中最明亮的希望。维修店老板第一次见面就问他要不要吃面包,不介意他来历不明的黑户身份,伸出援手给他提供了工作,即使他一点也不清楚什么维修知识。维修店老板认真地教会他一种新的光明正大的谋生手段。 

  伊莱文在维修店老板一家的温暖对待下,慢慢收敛了贫民窟带出来的坏脾气。在店里抢过年纪大了腰不好的老板搬运重物的活,帮热爱植物的老板娘浇花,当老板哲学专业的女儿练习希腊文的听众。 

  【伊莱文:希腊语是和以前认识的人学的】 

  【伊莱文:真不想听啊,希腊文基本上都和神神怪怪的哲学有关,除了把人绕晕,我没看出有什么用途。】 

  【伊莱文(嘴角微勾):我偶尔会想叫他爸爸,反正我不姓Alike,也不姓Alex,不过肤色不太对。】 

  ——偷窃癖 

  伊莱文有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有的顾客脾气那么差。 

  他在贫民窟也曾谨小慎微地看大人物脸色讨生活,他们可以随意地弄死他。而面前这位在辱骂老板的顾客,伊莱文看出他一点都没有锻炼力量的痕迹,简直就是不知死活。而超出伊莱文理解范围的是,老板按住了他,给这位顾客低头,向他赔罪。 

  被老板按住的伊莱文,站着不动被顾客在老板送他的维修工制服上吐了口水之后,克制了很久的偷窃癖复发了。 

  【伊莱文:你弄脏我的衣服试试?】 

  【伊莱文:我偷窃瘾犯了,我想偷窃。】 

  ——入狱 

  贫民窟没有监控设备。 

  伊莱文失手了。 

  他被抓进监狱,顾客的势力很大,被判了八年(2.5w+美元)。 

  【伊莱文:我曾经偷过金额最大的一笔,超过了2.5w美元】 

  【伊莱文:切,现代设备。】 

  【伊莱文:我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栽第二次。】 

  ——回去 

  伊莱文出狱没有去找老板,他怕看见对方失望的眼神,也怕对方已经忘记他了。 

  伊莱文觉得自己果然是个坏胚子,学不好的,就该待在污泥里一辈子,他回去了贫民窟,继续捡起了曾经的窃贼身份。 

  【伊莱文:我是一名小偷,不过更乐意自称为是一名维修工,无论哪一份工作,欢迎来光顾我的生意。】 

  【伊莱文:我本来不想来的,但是钱真的太多了。】 

  【伊莱文:好,先给钱。】 

  【伊莱文:朋友,你在雇佣我的巧手,我没有阻止你去雇佣其他人。】 

  【伊莱文:钱真的是世界上最让人疯狂的东西,而我的巧手,能把它们从别人的兜里拿过来。】 

  【伊莱文:切,这就是你们待客的态度?】 

  【伊莱文:我的小刀在哪?那是我的切水果的!你们忍心看我啃水果因为没有小刀切片,而塞牙吗!快还给我!】 

  【伊莱文(讨要):我想,你们财大气粗,应该能提供一些武器?总不会是让我们赤手空拳地上吧?】 

  【伊莱文(将死):我早就思考过这会是一个骗局。但我一直在迷茫,一直在痛苦,我从贫民窟爬到繁华都市,受尽歧视又回到了出生的贫民窟,灵魂一路在飘荡,没有停歇的港湾,它在哭泣在尖啸,对所见的一切充满了无尽丑陋的嫉妒和怒火。这封遗书,让我把目光投向了世界上可能存在的亲缘,我抱着一点希望来找我的归处,迎来的落幕,我将会同这希望一起被埋葬。】 

  【伊莱文:或许学希腊文让我变得神神叨叨了(希腊语)。】 

  【伊莱文:那些哲学专业的要学希腊文(希腊语)。】 

  【伊莱文:不要让他们失望,小朋友。】 

  【伊莱文:切——我是说我用小刀给你切个水果吧。】 

  【伊莱文:作为一个没有什么攻击力的小偷,我先潜行了(潜行)。】 

  【伊莱文:我其实对开锁不太精通(锁匠)。】 

  【伊莱文:小偷的钱,是放在别人身上的(妙手)】 

  【伊莱文:呀,这么贵重的东西,应该由我代为保管(妙手)。】 

  【伊莱文:我想装作对装饰很感兴趣的样子到处看,观察一下周围监控设备的情况。】 

  【伊莱文:财物是流通的,我只是成为了流通中的一个环节。】 

  【伊莱文:我观察一下四周是否存在危险(侦查)。】 

  【伊莱文:我要在偷窃/开锁时,聆听附近有没有什么动静,判断我现在是否安全。(聆听)】 

  【伊莱文:我不太幸运(贫民窟),又很幸运(维修店)。】 

  【伊莱文:那里啊,贫困落后之地,民智野蛮没有开化。】 

  【伊莱文:嗯,好吧,你饿了吗?】 

  【伊莱文:提供食物吗?】 

  【伊莱文:报销吗?报销的话我就不用上街找路人赞助了。】 

  【伊莱文:切,信不信我把你家搬空。】 

  【伊莱文:我智力80。】 

  【伊莱文:医生救我。】 

  【伊莱文(囔囔):喂,没有医生急救的吗?】 

  【伊莱文:遗书啊……一切的终焉。】 

  【伊莱文:我的遗书该怎么写呢?】 

  【伊莱文:我忘了,我没有亲人,遗书是寄不到的。】 

  【伊莱文:贫民窟没有孩子,只有罪犯。】 

  【伊莱文:我有需要看到事情最后真相的理由(想要找家人)。】 

  【伊莱文:保存好你所有重要的东西,不要一不留神被我偷走了(挑衅)。】 

  【伊莱文:那你就一刻不停地守着它,你你眨一下眼,东西说不定就得到我手里了(挑衅)。】 

  【伊莱文:你最好能永远守着你的宝贝!我告诉你,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挑衅)。】


——————

是第一场跑团,kp很好,pl也很好,最后的结局是失明失聪,调查失败,摊手

扮演得挺糟糕的,因为是第一次嘛~不太熟练

会写后续故事吗:不太会

评论(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