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夜微明(不再更新啦!)

坚定左位爱好者,不要在我这里提逆

当黑夜首领突然变小·114


  你接触到了世界起源之谜。——骰娘 

   

  【温馨提示】:被忽视的重要角色通常会是关键。

 

  巴黎圣母院不是他的家乡。

 

  从旅行者兰波所说透露的外面有奇异力量的世界,恐怕也不是他的家乡。 

 

  他不停地怀念过往,以对抗深入骨髓的寂寞。

 

  像一位音乐指挥家挥舞指挥棒,在孤独空旷的大剧场,背对站立在空无一人的观众席前的华丽舞台上,调动记忆里的画面弹奏回响之音,希冀得到微末旧日灰烬的共鸣。

 

  卓有成效。

 

  几乎以为自己真的没有察觉身处异世界。

 

  一直抱着活跃的好奇心,积极地探索,全然不在乎耳边都是陌生的语法嚼出的陌生语言。

 

  少年麻生秋也突然恐慌,听不进去任何一个字母,旁边人在说什么都进不了他的耳朵。

 

  一出滑稽的默剧。

 

  指挥家调动再多的音符也没有用,因为他变成了聋子。

 

  少年麻生秋也迅捷地几步上前,有人想要阻拦被他推开,几乎像个想不开要翻过船舷跃入大海自尽的人,手伸出根本没有前进的船舶的甲板,摸上看不见地平线的海际。

 

  少年麻生秋也摸到了视网膜里什么也没有显现出来的阻隔感。

 

  空气墙。

 

  不,不应该用这个词。静音的世界突然嘈杂,奇怪的絮叨话语声纷纷扰扰,仿佛剧场挤进了许多无形的因为剧情进展到高潮而紧张得开始交谈的观众。

 

  少年麻生秋也抓住了最频繁被提起的名词:

 

  ——世界壁。

 

  全世界的时间停下了

 

  又是一阵骰子转动的声音:

 

  【你接触到了不能理解之物,世界的起源之谜,万相的真实本态,沉重繁复的信息流将要撑破大脑,你需要进行一次意志判定,成功减1D10,失败减1D100。咩~】

 

  少年麻生秋也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大脑难受,并且也不是因为超出极限值而自我感觉良好。 

   

  感觉不像是身处跑团游戏。

 

  少年麻生秋也听了最后的拟声词沉默了两秒,出于平日文学素养的累积,想起了巴黎圣母院贯穿始终却很少被注意到的重要角色,询问道:

 

  “佳利?”

 

  金色的角,金色的羊蹄,雪白的毛,过分的聪明,比爱斯梅拉达还会垃圾分类。

 

  世界意识欢快地回应:

 

  【咩!咩~~~】

 

  全世界仿佛都在羊叫。

 

  有那么一瞬间,少年麻生秋也怀疑自己置身青青草原,耳边甚至响起了动画片的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羊儿的聪明难以想象——”

 

  少年麻生秋也挥去了大脑里不着边际的联想。

 

  不是黑山羊就行。 

   

  自己刚刚的动作确实有缺考量,一时冲动蒙蔽了双眼冒险做出一点保护都没有的事情。 

 

  少年麻生秋也略感畏惧地想了一下传言生出所有旧日支配者的万物之母,就立马忙不迭把其抛之脑后免得遭受污染,同时怕可能是世界意识的小山羊佳利了解到不该学习的知识,致使世界发展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少年麻生秋也整合了目前手上的信息,这个世界是特异力量对撞形成的,主要剧情只能由外来者推进。

 

  女主角爱斯梅拉达是外来的灵魂,侍卫长沙多倍尔是外来的灵魂,落魄诗人是外来的灵魂——那为什么同样经常出场的小山羊不会是外来的灵魂呢?

 

  不过,小山羊佳利应该是另一种概念的存在,或许是特异能力对撞诞生的新形态意识,巴黎圣母院世界的核心,正如刚刚判定语句所说的世界起源。

 

  少年麻生秋也有了一定的把握,他说:

 

  “你从我的脑海里获知太多的消息了,佳利。”

 

  初生儿需要通过学习才能掌握知识,掌握的信息不足以完成一个世界的构建,佳利一定是借用了手边的资料,比如现成的异界来客脑海里的知识。

 

  假设外面的世界是文豪野犬,那么提供资料的人,很可能是大文豪维克多·雨果!

 

  不过,一些事情是维克多·雨果应该不了解的,比如距离法兰西较远的俄罗斯,比如后世才兴盛的跑团文学,少年麻生秋也大胆推断,小山羊佳利还在不停地阅读其他人的所学所知。

 

  在小王子的城郊城堡,小山羊佳利就表现过积极的汲取知识的态度。

 

  这对于一只羊来说,有点太超脱物种了,看上去不是头正经的纯种羊。 

   

  世界意识放过了刚刚捕捉到的让它产生一丝被威胁感的触手怪形象,法兰西的王看起来不太喜欢这一块的知识,它认为自己应该按法兰西的王的喜好走。  

 

  【可你明明在失望我知道得不够多。】

 

  世界意识切换成人类的语言,少年麻生秋也不意外它会这种语言,不然怎么翻人类的脑海完善世界设定的?

 

  只是,可能是中文太过博大精深,不要提多如繁星的成语故事,甚至还有无数种方言,所以小山羊佳利还来不及建东方的地图。 

   

  【不是那样的,我没有学习障碍。不需要学习我就能调动人类的知识完善世界。除非人类意识到自己处在异能世界,给自己的脑海树立屏障,那我就进不去了。】 

   

  世界意识为自己的的语言学习能力澄清。 

   

  【你也树立了屏障,而且是特别牢固的那种,我感觉你的屏障到似乎是和我一个层级,得动用全世界的力量来攻破,即使变成小羊接近你,我只能收集到你到十岁的记忆。可是一个十岁的小孩子,没有去那么多地方,我有在努力建一块东方的区域,但从欧洲到东方还有那么大的地方没有填上,联系不到一起。】 

   

   

  

评论(48)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