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夜微明(不再更新啦!)

坚定左位爱好者,不要在我这里提逆

当黑夜首领突然变小·115


  你能留下来吗?——世界意识

 

  【温馨提示】:太过顺利反而心生警惕。

 

  世界意识说因为屏障存在,只接收到十岁左右的记忆。

 

  ……可我真的才十岁。

 

  少年麻生秋也为它的话疑惑。

 

  世界意识反驳道:

 

  【绝对不止十岁!你的精神海域已经是成年人的大小了。】

 

  少年麻生秋也顿住了一会儿,突然很多记忆涌现,他保持迷茫的情绪粗略翻了一遍。

 

  我是黑手党首领?我有老婆?我有三个孩子?

 

  我才十岁就算有老婆,哪里来的孩子?这是犯法的!

 

  我失忆了?

 

  这倒是使上面的事情合理化了,但是难道我这么多年没有长高吗,怎么看都还是小孩子啊!?

 

  少年麻生秋也真心实意地为自己是不是悲惨患上侏儒症而担忧了几秒。

 

  【……应该不会患上这种症状,我保存的你的身体很健康。】

 

  即使这么说,世界意识开始话语犹豫起来,它也不确定,吸纳进来的异能力者们没有掌握医学知识。

 

  双方为这要命的身高问题相顾沉默了一会儿。

 

  先回过神的是少年麻生秋也,他决定不去想这么悲伤的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出去之后就知道了,现在更多烦忧也没有用,清了清嗓子问道:

 

  “该怎么回到外面的世界?”

 

  世界意识对少年麻生秋也好感度很高,没有什么不能回答的,但它说出的是和旅行者兰波一样的答案:

 

  【需要主角编写一个结局。】

 

  巴黎圣母院的主角是爱斯梅拉达,还是卡西莫多?什么样的发展叫做结局?

 

  少年麻生秋也之前没有纠正旅行者兰波把他当做是主角的观念,是因为觉得自己身为王的高贵身份确实匹配,毕竟这个世界的剧场不止局限于巴黎圣母院,还有更加辽阔的可供探索的区域。

 

  就算和旅行者兰波说了,对方估计也会头头是道地反驳——少年麻生秋也列出的可疑主角,现在都被他以各种理由包养着。

 

  更何况,少年麻生秋也曾经期待这里是个多主角的综名著世界。

 

  世界意识听着少年麻生秋也的心声迷糊了一会儿,它挑着自己确信的信息说:

 

  【这个世界的主角正是你,只要你达成众望所归的成就,就能够演绎完剧情。】 


  意料之中但仍会为被世界肯定而开心。 


  少年麻生秋也矜持地接受了自己是主角的身份,他转而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众望所归?” 


  少年麻生秋也知道自己的运气很好,他想要做的事都能没有波澜的实现。 


  他想要通过推行垃圾分类不被发现在收集巴黎民众有生力量情报,路易十一就真的没有发现; 


  他想要隐藏自己的力量,潜在政敌就都以为他是年轻没有势力不值得关注的王; 


  他想要拨动国外局势,俄罗斯少年就来打招呼; 


  甚至是想要了解世界的真实,旅行者兰波主动跳进他的城堡的墙。 


  顺利到令人手足无措,反而让少年麻生秋也警惕地开始划水起来,担心支付不起命运开出的价格。 


  一开始带爱斯梅拉达回家,少年麻生秋也还做了爱斯梅拉达爱慕者来使绊子该怎么办的预案。 


  带卡西莫多回家,也有和神学起冲突的准备。 


  还有商人莎士比亚如果没有他所期望那样破产不得不抵押自己进行创作,需不需要当一把背后推手等等诸如此类的备案。 


  落了个空,省了不少事。 


  “看起来更像是实现我想要的,不像是实现众生想要的。” 


  不论爱斯梅拉达和卡西莫多是否愿意和他走,布料商人莎士比亚应该是不愿意破产的。 


  世界意识强调道: 


  【是民众期望的。】 


  中世纪黑暗背景下的人们,在期待希望的光芒闪烁,把所有的祝福加诸于一位王者身上,不停地祷告仁慈的王者万事如意顺心,早点统一这片土地,驱赶走压迫欺凌。 


  少年麻生秋也沉吟:

 

  “我统一欧洲后,剧情就结束了吗?结束剧情之后的世界会如何发展?会……消失吗?” 


  少年麻生秋也想到了博学又忧郁的夏洛特王后喜欢听音乐演奏,想到了不争不抢佛系的让娜公主虔诚地送念经文行善布施,想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安妮长公主眉眼英气地和政敌呛声…… 


  她们不是少年麻生秋也真正的亲人,但是…… 


  【我为你搭建东方,你愿意留下来吗?】 


  世界意识给出了它的筹码。 


  它不想自己迎来结局,它希望舞台剧永不落幕。




——

这是明天的更新,明天要年终总结,没空写啦。

评论(56)

热度(3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